熱電偶,INOR傳送器,OMEGA,PT100,thermocouple-菘啟股份工業有限公司
首頁 中文 | 日本語 | ENGLISH | TIẾNG VIỆT
產品序號 所有產品








熱電偶原理 HOME > 服務與支援 > 熱電偶原理

 

 熱電偶效應

 

席貝克(Seebeck)效應

  

   若將二種不同的金屬線A與B互相連接成一個迴路,如圖所示,且在兩個接合點間給予溫度差,則在金屬線的兩端會產生熱電動勢E,這種因為溫度差所造成的熱電壓效應稱為席貝克(Seebeck)效應。

 而熱電動勢E的大小與金屬線AB之材料性質有關,並和兩端點溫度差互成比例的關係。

 

湯木生效應(Thomson effect)

  

當一根金屬棒的兩端溫度不同時,金屬棒兩端會形成電位差。這一現象稱 湯姆森效應(Thomson effect)

 

三大定律

三大定律-均質回路

  

由單一均質金屬所形成之封閉迴路,沿迴路上每一點即使改變溫度也不會有電流產生。

亦即,E = 0

 

 

三大定律-中間溫度

  

•在由2種均質金屬A與B所形成之熱電偶迴路,不受A與B之中間溫度t3與t4之影響。
 

 

 

三大定律-中間金屬

  

在由A與B所形成之熱電偶迴路兩接合點以外的任意點插入均質的第三金屬C,C之兩端接合點之溫度t3若為相同的話,E不受C插入之影響。

 
 


 


 
   

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147號7樓 / Tel. (02)8692-6689 / Fax.(02)8692-6669 / E-mail. info@thermoway.com;thermoway@thermoway.com;thermoway.www@gmail.com
Copyright(c)2009 THERMOWAY INDUSTRIA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XOXO